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写字楼资讯 - 正文
今天更新

良好形象和品牌效应成写字楼租户入驻的首要因素


作者 : zhushican | 分类 : 写字楼资讯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其中,全球拥有最多在建/待建超高层写字楼的前5个城市分别是深圳18座、沈阳10座、重庆9座、天津8座、南宁7座。

  近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宣布分别为在青岛、武汉及厦门的超高层项目提供专业的房地产顾问服务,与开发商携手打造新地标。此举表明,国际领先的房地产顾问在 中国超高层物业管理领域,开始了激烈的市场份额争夺战。这场份额战背后,是各城市争分夺秒欲要抢占第一高的现状,超高层建筑高度以及数量正以几何级数惊人 地增长。值得关注的是,继上海中心、北京国际贸易中心、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等家喻户晓的超高层之后,新一轮的摩天大楼竞赛在二线城市如 青岛、武汉、厦门等地火花四溅般开展起来。

  根据世邦魏理仕的统计,截至2018年,全球拥有最多的在建/待建超高层写字楼城市中,前5名全部在中国。其中除了深圳,4个是二线城市。令大家好奇的是,这些城市将描绘一幅怎样的建筑天际线?

  筑巢引凤,中国进入超高层时代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是针对全球的金融中心竞争力的排名。根据这个排名,纽约、伦敦、香港、新加坡、东京和芝加哥均名列前茅,这些知名城市的成功给人的感觉就是全球金融中心应该是高楼林立的。

  中国已进入超高层时代,不少地区的政府当局都希望通过“筑巢引凤”策略将各自的城市建成一个金融的中心或实现经济转型。根据世邦魏理仕的统计,截至 2014年,已建(建成并交付使用)的150米以上高层写字楼,拥有数量最多的城市分别是:纽约152座、上海96座、东京75座、香港69座、芝加哥 62座,其中中国占2个席位,亚洲占3个席位。

  与此同时,已建(建成并交付使用)的300米以上超高层写字楼,拥有最多的城市分别是:香港6座、芝加哥5座、广州5座、迪拜4座、纽约4座。广州这5 个写字楼分别是:广州国际金融中心439米、中信广场390米、广晟国际大厦360米、珠江新城大厦309米、利通广场303米。

  伴随摩天大楼纷纷拔地而起,国际领先的房地产顾问在中国超高层物业管理领域,也开始了激烈的二线市场份额争夺战。近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宣布分别为在青 岛、武汉及厦门的超高层项目提供专业的房地产顾问服务,与开发商携手打造新地标,其中青岛海天中心、厦门国际中心为该城市第一高,高度分别达到300米、 399.88米。

  二线城市对第一高宝座虎视眈眈

  然而,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机构统计的速度远远跟不上数据刷新的速度。2014年10月,高达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完成封顶,预计2015年对外正式运营,届时将刷新中国已建超高层的高度纪录。

  遥望未来,后浪推前浪,前浪被拍在沙滩上,即将赶超上海中心大厦的正在规划与在建的超高层建筑还有深圳、长沙、武汉等多个项目,它们对第一高的宝座虎视眈眈。

  世邦魏理仕公布了一组统计截至2014年6月份的惊人数据,截至2018年全球将完工的新增高层写字楼(150米以上)当中,中国所占的比例高达 60%,而这当中更有80%将来自于京上广深以外的二线城市,即未来几年,全球约有48%左右的新增高层写字楼将来自中国的二线城市。

  若将关注点聚焦在300米以上的超高层,2018年中国预期有154座超高层写字楼,而紧随其后的美国、阿联酋分别仅有23座和10座。其中,全球拥有 最多在建/待建超高层写字楼的前5个城市分别是深圳18座、沈阳10座、重庆9座、天津8座、南宁7座,二线城市天际线的飙升速度远远超过北京、上海等一 线城市。

  究其原因,中国有不少二线城市在最近几年都提出要打造成全国或全球金融中心的愿景,这直接导致政府在市政规划里划出地块鼓励开发商在新的和旧的C B D建造高层写字楼。

  有业内专家担忧,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金融业对写字楼的需求因而减弱,这引发了市场对某些城市写字楼供大于求的担忧。例如沈阳、重庆、天津等建造数 量众多的超高层写字楼无疑将会带来供过于求的风险。这些二线城市充其量只是中国的某个区域中心,要发展成全国甚至全球的中心有相当的难度,因此这些城市很 难吸引足够多的金融公司进驻他们的城市。

  838米!第一高或落户长沙

  根据已经公布的数据,以及摩天城市网的数据更新,南都记者初步统计,300米以上已建、在建、待建超高层写字楼遍布全国近40个大中小城市,可谓无处不在。

  建筑高度600米以上(包括600米)有7个项目,最为集中的是300米-500米之间的超高层建筑,简直多如牛毛了。

  二线城市对摩天大楼所体现出来的狂热,绝大部分还处在建、规划论证状态。不少城市的政府希望模仿纽约、香港、新加坡等城市,建造有特色的高层写字楼成为区域的金融中心。在这场竞赛中,哪座城市又将取得第一高的宝座?

  2015年,如果仅从已建、在建的角度看,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以660米的高度,超越上海中心大厦632米的高度,堪称中国第一高。不过,更多规划、 待建的项目将逐渐超越它。比如,长沙远大天空之城被戏称为狂想曲,虽仍然处于搁置论证状态,但其公布的838米建筑高度,史无前例;青岛777大厦拟以 700米的高度紧随其后,但这两个项目究竟是否落地尚不明朗。

  [相关报道]

  摩天大楼的租户是谁?

   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租用面积占亚洲超高层写字楼的55%

  超高层写字楼所传递的良好形象和品牌效应是租户考虑入驻的首要因素。

  世邦魏理仕2014年曾就行为习惯颇为相似的亚洲超高层进行系统调查,发现银行和金融服务的公司租用的面积占整个亚洲地区超高层写字楼的55%。商业服 务和法律服务租用16%的面积,因为会计、咨询及律师事务所的写字楼位置有需要贴近银行金融行业的客户。再次,高科技和电讯(TMT )公司则是租用超高 层写字楼的后起之秀,租用的面积占11%。

  就广州而言,第一太平戴维斯商业楼宇部董事刘晓南介绍,以珠江新城超高层甲级写字楼为例,金融业、房地产业占到租户的60%以上,个别写字楼甚至超过 70%。此外,互联网行业的兴起,在甲级写字楼占有份额也逐步扩大。而租金方面,由于超高层位于新兴商圈,租金并不高企。比如正在招租的周大福金融中心, 每平方米租金200-400米,前期为吸引实力租户,实际签约租金给予较大折扣。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提醒,不少城市规划、兴建超高层项目,一味追求硬件的第一,但城市软件决定了企业是否在一个城市留得下来。在二三线城市,不善于经营的超高层项目或许在未来3-5年内面临大规模转让。

本文出自 南昌写字楼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Tags:

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