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写字楼资讯 - 正文
今天更新

成都写字楼创新物管方式化解空置率


作者 : zhushican | 分类 : 写字楼资讯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中国房地产市场没有那么悲观,未来10-20年,每一个调整周期,实际上都是财富转移的契机,最终取决于谁持有的现金流最强。”6月12日,在成都写字楼市场“新竞争力”及LEED认证带来新机遇发布会现场,世邦魏理仕华西区董事总经理胡港文如是向记者表示。

对于成都写字楼市场而言,尽管面临着巨量集中供应与空置率高企的压力,不过,胡港文认为,入驻成本的降低,为四川招商引资,进行产业导入带来了有利机遇。

创新物管方式化解空置率

世邦魏理仕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优质写字楼新增供应总量达126.5万平方米,尽管增加的速度有所放缓,但供应总量仍然高企,导致大部分城市的写字楼空置率居高不下。

这样的严峻形势在成都则更为凸显。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成都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量逾30万平方米,尽管得益于新设立的本土金融企业,写字楼租赁需求保持旺盛,录得净吸纳量15.9万平方米。但市场空置率依旧高位徘徊,截至季末整体空置率高达43.9%。其中,天府新城作为主要新增供应集中地区,空置率达到58.9%。与此同时,未来4年,成都写字楼市场还将新增580万平方米供应,市场规模再翻倍,前景依然严峻。

不过,在世邦魏理仕成都写字楼服务部副董事戴晖看来,目前在供大于求,市场吸纳量有压力的市场情况下,写字楼的需求仍然存在。“可以看到,成都写字楼的净吸纳量水平占全国20%左右,同时作为第四城与西部首位城市的成都,也是企业运营新兴市场布点的关键。”

因此,如何在井喷的市场中突围,提高自身竞争力,战胜其他竞争对手,也成为众多写字楼的首要目标。在具体的突围方法方面,戴晖建议,针对未建成的写字楼项目,注重整体配套及写字楼的实用性。包括交通的便捷性,项目本身的商业及生活配套,让使用者的需求能够得到最大化的满足,而写字楼内部的优化设计和先进科技的使用能够增加办公效率。“写字楼的实用性对写字楼产品尤为重要,这一点决定了写字楼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已建成项目,戴晖表示,一方面要提高并创新物业管理的方式,增加和提升物业服务内容及质量,使物业服务成为一个增值点。另一方面,也要不断追求办公楼的技术创新,关注客户的需求,增强办公空间的灵活化使用,实现写字楼物业可持续性的发展及增值。此外,在写字楼的招商阶段,要选择优质的代理机构,做好前期定位,提高租户品质,着眼于长期的发展及项目增值。

租金下滑降低需求方成本

胡港文指出,目前企业对于写字楼的成本概念已有所改变,较纯粹的租金成本,管理费用、以及装修、能耗等隐藏成本更受重视。由于大量供应,未来价格优势不再,决定了性价比将成为更重要的因素。

高规格的物业品质无疑有助于受到市场青睐。在以租户需求和利益为导向的前提下,LEED认证(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也受到了更多的关注。

世邦魏理仕成都资产服务部董事邓日弘表示,“LEED认证可以帮助企业减少8%-9%的运营成本,进而提升建筑的市场竞争力,并获得相对高的租金收入及销售价格。”

据了解,目前在成都,已有32座写字楼申请LEED认证,数量位列全国第四。其中,平安财富中心、中航城市广场、华润大厦等共计7个写字楼项目和2个工业项目已经获得了LEED认证。同时包括成都环球金融中心、麓湖总部、成都中汇广场2号楼、中航国际广场等项目已在进行申请。

胡港文表示,在目前成都写字楼市场供求形势严峻的市场背景下,通过尽量减少负面影响因素以提高写字楼项目的综合性价比,从而先赢得出租率,才能够获得稳定的现金流。从这个角度而言,LEED认证将给写字楼业主和租户双方带来明显的效益。

另一方面,数据显示,目前受到2013年下半年度新增供应增加的影响,顶级及甲级写字楼租金下跌尤为明显。而成都居高不下的写字楼空置率对于租金影响也在加剧,办公楼市场的议价能力继续向租客倾斜,写字楼租金已环比下降2.3%至每月每平方米88.1元。

胡港文认为,成都现有写字楼严重供大于求的情况,但对于写字楼的使用者而言,目前市场情况则带来了最好的机遇,市场议价能力的增加,有助于其趁此时机改善办公环境。

此外,“从宏观经济角度,现在要求不能过分依赖房地产开发对GDP的贡献,而应该提高产业导入的比重。目前写字楼的供大于求带来的成本降低,正是四川招商引资,进行产业导入的有利时期。”胡港文说道。 

本文出自 南昌写字楼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Tags: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