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写字楼资讯 - 正文
今天更新

月租金过百的写字楼都有哪些共性的配套


作者 : zhushican | 分类 : 写字楼资讯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目前在成都月租金超过100元/㎡的写字楼有仁恒置地广场、香格里拉大厦、国际金融中心、明宇金融广场、平安财富中心、汇日央扩广场、中海国际中心、百扬大厦、航天科技大厦、晶融汇等。这10个写字楼,三个在东大街沿线,四个在人民南路,两个在天府广场,一个在天府新城。要达到行业领先的租金,就必须要吸引“出价能力强”的租客,这样的企业,除了对硬件要求高之外,对周边环境和配套的要求也非常高。以上文提到的写字楼为例,我们来分析一下月租金过百的写字楼,都有哪些共性的配套。
  租客
  主要人群:金融业和房地产业
  特点是“出价能力强”
   从行业来讲,金融业无疑是高租金写字楼最大的客源,有研究机构数据显示,甲级写字楼的租赁企业中,金融行业占比超过40%,而且金融行业企业的租金承受能力远远超过其他行业。当然如果要寻找另外一个共性,“世界五百强”或许是所有企业都希望寻找到的租客,去年中海国际中心同时签约了约克、甲骨文、联邦快递三家五百强企业。
  除了金融业,房地产也是承租能力较强的行业,大多数开发商选择了自己开发的写字楼,比如保利地产从汇日央扩大厦搬迁至保利中心,中海地产从绿洲大厦搬到中海国际中心。在房地产行业内,天天与五百强打交道,急需“打台面”的五大行在成都的办公地点很有代表性。这些企业进入成都后,他们都选择了成都早期比较有名的写字楼,高力国际在城市之心、第一太平戴维斯和世邦魏理仕在时代广场,仲量联行在中环广场,戴德梁行在冠城广场。但现在,他们则落户香格里拉大厦、仁恒置地广场、国际金融中心等新生代写字楼内。
  地铁
  主要功能:方便员工上下班和客户拜访
  越靠近地铁站,租金越高
  硬件当然是写字楼租金高的基础,交通便捷也是关键。中海地产近期开通了从地铁1号线金融城站到中海国际中心A、B、E座的摆渡车。位于益州大道侧的中海国际中心A座距离金融城站的出口大约500米,但中海国际中心情况特殊,10栋写字楼从西向东一字排开,未来全部建成后,距离金融城站最远的一栋楼有1.5公里,步行时间超过20分钟,因此开通摆渡车也是大势所趋。
  整体来看,在地铁站口的写字楼获得更多青睐,以上10个租金过百的写字楼,几乎全部位于地铁沿线。距离地铁站最远的香格里拉写字楼,步行时间也不超过10分钟。“离地铁近员工上下班方便,很多公司在选择办公地点时都会考虑这个问题”,仲量联行的一位研究负责人表示。在硬件相当的情况下,距离地铁站越近的写字楼越容易获得“支付能力强”的租客的青睐。
  目前成都已有地铁1、2号线开通,在两条线交汇的天府广场,百扬大厦和航天科技大厦都已经租金过百,而距离这个交换站较近的仁恒置地广场也是此前成都写字楼的租金标杆之一。另外,地铁2、3号线交换站上的国际金融中心则是目前成都关注度和租金最高的写字楼。
  酒店
  主要功能:商务会议
  五星级酒店周边,高租金写字楼更多
  租金过百的写字楼周边都有重要的五星级酒店,成都规划的五星级酒店多,但目前呈现少,这一点在城南体现最为明显。这也导致目前成都租金过百的写字楼主要出现在市中心。
  锦江宾馆和香格里拉大酒店是成都承办高端会议最多的两个酒店,天府广场和人民南路沿线租金过百的写字楼距离锦江宾馆的直线距离都不超过800米;而香格里拉酒店周边包括香格里拉写字楼、晶融汇写字楼、国际金融中心、明宇金融广场等租金过百的写字楼。
  公寓
  主要功能:为高管提供“后勤保障”
  高档公寓的作用不可忽视
  目前成都已有的服务式公寓,基本都建在高租金的写字楼旁。雅诗阁河畔公寓在平安财富中心楼下,对面是汇日央扩广场;仁恒辉盛阁与仁恒置地广场同属一个项目;香格里拉酒店大楼内也有服务式公寓;晶融汇写字楼旁也有服务式住宅。在未来将建成的项目中,棕榈泉写字楼旁有费尔蒙国际公寓,银泰中心写字楼旁有华悦居公寓。
  对服务式公寓的作用,曾有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很多高端商务人士来说,在办公地附近,有一套公寓带来的便捷度更高。中午午休回到公寓放松一下,或者下午出席其他活动前换件衬衣,这些都是高档公寓的功能。虽然是小细节,但是很重要。
  餐饮
  主要功能:员工午餐、商务聚餐
  楼下餐饮业丰富受青睐
  接下来最重要的配套就是“吃”。据仲量联行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很多公司找办公区时,是否靠近地铁站和是否能解决员工午餐问题是最重要的两个参考指标。“餐饮的种类有很多,中餐、西餐、咖啡厅、茶楼,每一类形态都有自己针对的受众,但从绝大多数人的需求来讲,中餐馆的重要性最高。”一位曾供职于高力国际的业内人士李先生分析,你无法说清楚每一类业态的权重,总之是越齐全越好。有意思的是,成都商报记者发现,成都目前比较有名气的自助餐厅,也都在这些写字楼周边,这些多以198元/人定价的自助餐厅成为很多白领下班后和同事聚餐的主要场所之一。 

本文出自 南昌写字楼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Tags: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