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写字楼资讯 - 正文
今天更新

记者实地测温 多家写字楼大多低于26°C


作者 : zhushican | 分类 : 写字楼资讯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在今年这个并不炎热的夏天,有些室内场所的空调温度低得让人“冷彻心扉”。“夏令热线”开通以来,不少市民来电反映,某些公共建筑的室内空调温度低于规定的26℃,既不环保,又不节约,还容易令人生病。
  申城公共建筑室内温度究竟是否合乎标准?我们带着温度计走进多家银行、商场、写字楼,实地测温。
  中潭路招行
  最低只有18.5°C
  家住普陀区的倪先生反映称,中潭路99弄外的招商银行空调温度设置太低。
  志愿者来到这家银行,一进大门,就感受到冷气扑面而来。不到一分钟,全身就起了鸡皮疙瘩。环顾大厅,银行员工穿着长袖衬衫,外套黑色西装。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8.5°C,远远低于国家规定。
  还有不少银行室温也不达标。中山东一路16号的招商银行外滩分行,门口休息区域有一个空调出风口输送强风,测温显示仅有14°C,稍稍远离出风口,显示为18.5°C,在客流较大的业务区温度回升到约23°C。此外,中山东一路的民生银行、牡丹江路的华夏银行等处,室温也低于26°C。
  多家知名商场营业员穿长袖衬衫
  除了银行,一些商场的空调温度设置也过低。
  早上10时,南京路步行街的商场刚刚开门,室外温度在27°C左右。但一进入南京东路819号百联世茂商场内的“M豆巧克力世界”,天花板上的几个空调出风口的风量极强,刹那间便感到一阵强冷气吹来。在二楼楼梯口,温度计显示室温为21°C,大部分营业员都穿着长袖衬衫。
  志愿者又来到日月光、新天地时尚广场等商场,发现这里的温度均为26°C至27°C上下,逛街、购物时体感较为舒适。
  多家写字楼
  大多低于26°C
  比起银行,写字楼内的温度不那么“寒意逼人”,但仍不达标。
  比如,志愿者走进南京西路上的静安嘉里中心。一至十八楼的平均室温均为25℃左右,但一楼大堂的某些区域受出风口位置的影响,比平均温度约低2℃。
  距嘉里中心不远的中欣大厦和越洋国际广场的室温分别为24°C、25°C,进入时并不觉得冷,不过若在同一地方长时间坐着,还是有点冷嗖嗖。楼内的部分工作人员都身着长袖、长裤,有的还披着围巾披肩。
  |相|关|链|接|
  13个点仅3个达标
  夏季商场、银行、医院室内温度多少度适宜?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夏季公共建筑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应低于26°C。同时,温度降低1°C,意味着多用电10%。
  但在我们测量的13个点中,仅有3个点的室温在26°C以上。多栋公共建筑的空调温度设置远远低于此标准,导致从骄阳中走入的人如同经历“冰火两重天”。市民表示,中央8项规定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希望这些商家、写字楼及时改进,调高空调温度,切勿浪费能源。 

本文出自 南昌写字楼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Tags: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