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写字楼资讯 - 正文
今天更新

胡京:智慧技术将影响写字楼市场


作者 : zhushican | 分类 : 写字楼资讯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刚刚过去的几天,长沙的写字楼市场可谓热闹非凡。
  8月28日,华远国际中心产品发布会上,房地产界两位最具话题性的重量级人物——任志强和潘石屹,纵论写字楼“江湖风云”。
  8月29日,地产界的另一位知名人物,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博士来到长沙,发布“绿地湖南智慧城镇战略”。
  (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 苏峥嵘/摄)
  “智慧技术加上良好的地段以及高品质的服务,才是一个高端写字楼的标准。”胡京认为。
  写字楼应为业主提供更好服务
  实际上,长沙拥有高端写字楼的历史并不长。长沙的高端写字楼在2008-2014年的6年间经历过从无到有、从沉寂到喷发。根据戴德梁行的数据,预计到2014年底,长沙高端写字楼的供应量或超过80万平方米。而今年上半年,长沙写字楼的空置率达到37.6%。
  有观点认为,长沙高端写字楼市场已经饱和。
  “是否饱和不方便评价。”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博士表示。但是他认为:“如果不能给业主带来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感受,那么就会被这个时代所淘汰。”
  胡京接着解释,绿地的智慧城镇战略,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把写字楼与互联网等技术结合起来,“把实体空间与虚拟空间结合起来,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
  智慧技术将影响写字楼市场
  放眼全国,绿地的“智慧办公”并不是长沙独有,绿地集团已陆续在广州、成都、南宁、西安、合肥等地展示了其智慧办公、智慧综合体等产品。
  “当智慧技术与任何一个产业结合的时候,都会有颠覆效应。”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博士认为。“智慧技术与手机结合,便有了智能手机,智慧技术遇上传统商业,我们看到了淘宝、京东、阿里巴巴”。
  “当智慧技术与写字楼结合,将会对写字楼市场产生更大影响”。
  智慧技术地段和服务是高端写字楼标准
  一直以来,人们把“甲级”写字楼和“5A”写字楼统称为高端写字楼。目前,我国在这方面尚无明确成文的规定。
  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博士对此有自己的标准:“智慧技术加上良好的地段以及高品质的服务,才是一个高端写字楼的标准。”他认为,智慧技术包括超级计算、传感器技术、大数据、视频技术、物联网、云技术、二维码技术、网络技术、RFID九大核心技术。
  “通过智慧技术的运用,将大大提高写字楼的办公效率。完全不同于过去传统的商务楼宇”,而良好的地段以及高品质的服务“则是优质写字楼必备要素”。 

本文出自 南昌写字楼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Tags: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