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写字楼资讯 - 正文
今天更新

写字楼从"5A"到"5O"的华丽升级之路


作者 : zhushican | 分类 : 写字楼资讯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写字楼从"5A"到"5O"的华丽升级之路
   现代企业需求为独栋办公物业的诞生提供了土壤,现代办公标准经历了从"5A"到"5O"的嬗变历程,独特品位是独栋办公物业目标客群的共同特征,独栋办公物业具有不动产和收藏品双重属性。
  【蝶变:从"5A"到"5O"办公物业的华丽升级之路】
  什么是"5A"?判定"5A"的标准又是什么?对于这些问题,绝大多数人都一知半解,就这个意义上而言,在购买办公物业时的盲从也就不足为怪了。
  "5A"被广泛运用于公用型办公物业,是传统写字楼现代化的办公标准。"5A"标准的写字楼一般都具有地段优势、规模优势和软硬件优势,开启了国内智能、便捷、高效办公时代,从而备受那些追求高效办公理念的企业所追捧。是目前被绝大多数主流企业所接受和推崇的一种最主要的办公物业。
  5A级写字楼大多拥有浓厚的商业氛围、丰富的业态和服务并占据核心地段,但这并不意味着产品的完美。客观而言,由于绝大多数"5A"物业都位于喧闹的商务中心,交通拥堵、建筑密度和人群密度过大,公共绿化有限,从而很容易让办公者感到压抑和焦虑。在此类产品诞生之初,似乎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这种环境问题对于人这一个体的重要性。随着城市人口越来越密集,工作空间被无限压缩,今天,一些先知先觉的企业在选择办公物业时更加强调以人为本,更加注重每个办公者个人感受,过于侧重效率而忽视舒适度的"5A"写字楼,已难以满足这个有着独特品味的商务人群对于办公环境的更高要求。在这种背景下,一种更加重视生态、环保及舒适性的"5O"独栋办公物业应运而生。
  相对"5A"的硬件智能化而言,"5O"更注重环境的营造,其终极指向只有一个:个人的感受。在这里,一些产品都是创意、才智的结晶,而不是机械式的周而复始的流水线劳作使然。在这个过程中,人始终是环境的主角,创意生产的过程也是一种化被动为主动的发自内心的愉悦享受工作的过程。
  【市场需求催化独栋办公物业产生】
  任何一样新事物的诞生都绝不是偶然。"5O"独栋办公物业同样如此。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的研究报告认为,除了产品更匹配企业个性需求、产品业态更生态、投资成本更低和办公效率更高等本身的优势之外,宏观环境的改变也对这种产品的新生提供了必要的前提。
  我国经济继走出2008年的低谷后,开始迈入一个高速发展期,一些成长型企业纷纷崛起,由于企业资产规模通常较大,对办公环境的要求也较高,从而形成了对独栋办公物业的市场需求。独栋办公物业不需要为追求容积率而降低开发成本,在园林打造上也能和高端物业甚至别墅相媲美,办公环境舒适,绿化率高,脑力劳动者的智慧很容易得到激发。而现代经济发展规律是由劳动密集型产业向资本密集型产业发展,而大多数资本密集型产业均为创智型企业,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这类企业一般都愿意选择独栋办公物业作为企业发展基地,注重员工工作的感受,从而为企业创造更高的利润。而现在的成长型企业也大多为创智型企业,为了树立企业品牌,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工作效率,成长型企业纷纷加入了购买独栋办公物业的阵营。
  在国外,独栋办公物业早已风生水起。根据美国《财富》杂志统计,美国排名前500名的大公司中,1965年,有47家公司将总部搬到小区;1969年,增加到56家;1974年猛增至1208家;1978年增加至170家。而这些公司均无一例外地选择了独栋办公。从实际经验来看,在美国、日本等国家,独栋式办公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比如微软、IBM、摩托罗拉等知名企业纷纷加入了独栋办公的行列。
  【业主素质决定着圈层的属性,北京民企总部基地打造顶级领袖圈层】
  "5O"群体的圈层代表独特品位提升区域气质,高端、有实力的企业形成了"5O"独栋办公物业客户市场的市场细分,而资金决定的购买能力又形成了对客户群的自然划分。对于日渐走俏的"5O"独栋办公物业这一产品形态来说,它将给城市带来怎样一个精英圈层?这个圈层有着什么样的独特属性?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的研究报告显示,对国内独栋办公物业的需求主要来自于一个群体:发展到一定规模的中型民营企业。这类企业已经形成了自己成熟的上下游产业链条,有较为稳定的客户群体,对办公地点商务环境的依赖性较低,但雄厚的财力和较大的员工规模又使得它们比较注重企业经营的品牌和形象。从大型集团企业分离出来的职能部门发展而成的子公司和分公司,相对于集团,这类企业有一定的独立性,不仅承担集团公司的业务,还同时承担着其他的公司业务,有一定的规模和财力;外籍企业通常将独栋物业当做开拓所进入城市业务的基地,注重公司形象,却又很难在城区获得足够面积的办公产品;创智型企业多为智力密集型企业,出于创意创新的需求,对办公的生态环境和创新氛围有较高的要求。入驻的绝大多数均为中型以上规模的企业,其中还包括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从而形成了逾百万平米的超大规模总部独栋群。上海的中邦moho、武汉的沌口总部基地等也都是各行各业的巨头汇集之地。而在北京,位于通州台湖核心区域,由中国民企500强新华联集团打造的"北京民企总部基地"已隆重献世,便受到了众多世界知名企业的垂青。

  "5O"时代的到来不仅仅是一个概念,而是有着具体的标准,包括空气、花草、景观、空间、电梯、独立冠名权等。这也就给此类产品的打造提出了严苛的要求,远不像"5A"甲级写字楼的打造那般单单以硬件的高配置来代替对细节的粗放追求。事实上,"5O"独栋办公物业的墅质打造远不止这些。
  新华联·北京民企总部基地总用地面积约19万㎡,建设用地约15万㎡,容积率1.18,建筑密度为37.9%,为企业定制31栋"高绿化、高科技、低能耗"纯独栋产品。整体规划方面,汲取中国传统围合式空间与西方开放式街区的精髓,在独栋建筑和公共空间中巧妙布局,令各总部楼栋间既相对独立,又可通过公共空间交流往来,独立中不失交流,满足卓越的商务个性化要求,空间气场全然展现。
  新华联·北京民企总部基地设计的国际总部模式所在精髓,就是坚持现代办公的人性化和生态化,最大化提升企业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创造品牌效应,将5"O"企业总部模式正式复制到北京。5"O"是指Oxygen(氧气)、Office Park (花园办公)、Open(开放而自由)、Own(企业专属)、Opportunity(发展前景)。
  项目是CBD辐射范围之内独存的千平米级企业大独栋,成为全北京领先级国际办公交流平台。专为企业量身定制的单体产品面积在2000-12000㎡之间,多样化的户型空间,满足企业的多种需求,超宽阔的空间给企业带来开阔的专属领地与私属感,因此,新华联·北京民企总部基地成为目前北京市场企业独栋中的标杆力作。 

本文出自 南昌写字楼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Tags: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