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写字楼资讯 - 正文
今天更新

二线城市写字楼空置率已接近30%


作者 : zhushican | 分类 : 写字楼资讯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泡沫论、空铺潮、电商冲击等众说纷纭,商业地产陷入此亦一是非彼亦一是非的窘境,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于日前发布的中国首个商业地产指数系统为业界拨开了迷雾。
    商业地产指数系统显示,中国商业地产仍以年增长12.5%的增速继续跃进,2014年一季度中国商业地产指数已达到133.9。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总经理陈曦表示:“最新的中国商业地产指数反映了商业地产在经历一轮狂飙后开始进入波浪形上升阶段。同时,市场分化日趋加剧。”
  2014年一季度中国商用土地指数显示,2012年下半年是商用土地成交高峰期,商用土地投资热情高涨,在2012年第四季度达到顶峰,中国商用土地指数达到118.8。但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商用土地市场出现了市场拐点,到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商用土地指数跌落到79.9,同比下降幅度高达29.4%。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预计,历经三到四年的建设周期之后,中国商业地产项目供应量也将在2016年至2017年之间达到高峰。
  商用土地出现市场拐点的原因在于,二线城市逐步上升的空置率和较低的租金回报。开发商在二线城市获取商业用地的意愿因此降低。仅郑州在2014年第一季度就有7宗商用土地流拍。而伴随着大量的商用物业开发,部分城市人均商业面积已超过警戒值,巨大的招商压力已充分印证这一点。在此背景之下,各地政府商用土地的出让规模逐步收缩,至2013年底回落到历史较低水平。此举将有利于商业地产中长期的良性发展。
  2014年第一季度,全国商用及写字楼物业的租金水平呈现平稳发展,但一线与二线城市租金走势分化,一线城市租金水平继续稳定上扬,空置率维持7%的低位,稳定的现金流收益也催生了大宗交易,基汇资本以9.28亿美元收购北京盈科中心,成为国内最大单项物业收购案。
  与此相比,几乎所有的二线城市,正处于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过渡的阶段,这极大刺激了政府发展楼宇经济与产业新区的信心。预计未来三年内,全国甲级写字楼新增供应量中将有近七成来自于二线城市。而一季度二线城市写字楼空置率已接近30%,租金长期低迷。 

本文出自 南昌写字楼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Tags: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