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写字楼资讯 - 正文
今天更新

业内:未来写字楼市场将以个性化需求主导


作者 : zhushican | 分类 : 写字楼资讯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刚刚过去的8月,长沙的写字楼市场精彩不断。8月28日,华远国际中心举行产品发布会;8月29日,“绿地湖南智慧城镇战略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据统计,2014年长沙将有10个写字楼项目入市。供应量或达到80万平方米。
  众多项目如此密集的扎堆入市,业内惊呼:“长沙写字楼市场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状态。”
  近年来长沙的商业地产项目的飞速发展,在未来几年,长沙超过150米的摩天大楼达到50座之多。这些高楼,多数将以高端写字楼及酒店面世,长沙的高端写字楼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
  良好的地段是写字楼成功的关键
  其实,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长沙就出现了写字楼,其中以平和堂商贸大厦和银华大厦为这一时期写字楼代表。
  而长沙的甲级写字楼在2008-2014年的6年间经历过从无到有、从沉寂到喷发。目前,长沙写字楼主要集中在五大板块:市中心板块、市府板块、省府板块、武广板块和滨江新城。
  由于受传统发展模式的局限,所以长沙大部分写字楼密集分布在五一广场和芙蓉广场沿线。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近日在长沙参加某论坛时指出,“写字楼项目首先要选择就是地段,一个好地段就是等于项目成功了一半。”他认为,稀缺的地理位置和资源是不可改变的,无法复制。此外,“当地产业结构是否合理,决定了写字楼的发展”。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认为“在长沙这样的城市有一两个CBD是可以理解的,规模要大,建筑面积尽量不要超过4平方公里。”潘石屹表示,“CBD最大的特点是功能不要单一,越多元化越有活力。”
  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博士表示,良好的地段是优质写字楼的“必备要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写字楼而言,最重要的是地段与交通,“交通越便捷,就意味着项目未来的增值空间越大。”
  业内:未来写字楼市场以个性化需求主导
  根据DTZ戴德梁行的数据,2014年长沙将有10个写字楼项目入市。供应量或达到80万平方米。其中引人瞩目的项目有北辰时代广场、德思勤城市广场、旭辉国际广场等。根据另一项统计数据,未来五年长沙的写字楼可能要增加128万平方米。
  而今年上半年,长沙写字楼的空置率达到37.6%。
  有观点认为,长沙高端写字楼市场已经饱和。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认为:“目前长沙写字楼的数量不足以支撑长沙第三产业未来发展的需求 。”
  DTZ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指出,“随着近几年专业型优质写字楼增加,也将带动长沙写字楼整体水平提升。企业追求品质更好的写字楼、扩大办公的面积、以及外来新入长沙企业的办公需求依然很强盛,市场持续的需求将不断消化市场供应。”
  他认为,从供求关系来看,“由于近几年市场供应比较集中,短期内将会推高写字楼空置率,但长期来看,市场供需将达到动态平衡”。
  中南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学专家傅沂教授则认为:“由于目前写字楼市场供大于求,市场发展超前于区域消费水平和经济发展水平,导致市场空置率高,租金水平偏低。”
  傅沂教授接着指出,未来长沙写字楼市场“必然是个性化需求主导的,企业只有积极探索独有的商业模式,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本文出自 南昌写字楼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Tags: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