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写字楼资讯 - 正文
今天更新

写字楼定位发展要有特色 要避免产品雷同


作者 : zhushican | 分类 : 写字楼资讯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三水缺乏“高大上”的写字楼是事实,高端写字楼的建设步入快速发展期,弥补市场空白也是事实,这一缺一补的现状,在不少人眼里,或许就可解读为写字楼即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然而现实却并非如此简单地契合着。一座城市的经济总量以及未来发展空间决定了写字楼经济的发展总量和未来空间,前者决定后者的发展体量,但后者若是超前于前者发展,则不可避免出现写字楼的过剩和空置。就如去年末,戴德梁行按照佛山写字楼的发展速度所预测的,2014年佛山市优质写字楼供应量将继续激增,至2016年,佛山写字楼的总存量将达到443万平方米,届时佛山的写字楼将供过于求,出现过剩,过剩面积预计将超过100万平方米。
  三水从没有写字楼到将来出现大量写字楼,或许会造成“一口吃成胖子,然后噎着了”的现象。
  依照写字楼发展的规律,需求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制造业上楼,发展总部经济,另一方面是,第三产业的发展迅猛,对高端写字楼有需求。按照三水广场写字楼以及三水花园酒店商务大厦所进驻的企业分布情况来看,主要以地产公司、贸易公司以及咨询公司等服务业中小企业为主,制造业企业主要还是考虑就近原则,将总部设在镇街生产厂区内。
  所以,三水大力发展面向制造企业的商务写字楼,时机并不成熟。“三水虽承接了来自珠三角‘腾笼换鸟’的产业溢出,却并没有将结算、研发、运营、销售等总部要素环节一起搬迁过来,大部分仍然只是将制造业搬迁至此。”一业内人士坦言。
  事实上,即使将产学研等部门一同搬迁过来的企业,在面临总部经济搬迁时也充满犹豫。广东多正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一高管明确表示,“虽然将研发销售迁入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的城区商务总部,有利于留住一些高端人才,但是考虑到人员、技术、资源管理的复杂性,暂时不会将研发与销售部门与生产区分离开来。”
  这意味着,写字楼无法吸引外地企业的总部,区内企业还未达到发展总部经济的强烈要求时,写字楼经济可能沦为空谈。
  广东财经大学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教授认为,“三水发展写字楼经济需根据三水的实际情况,写字楼定位要有特色,前期要明确市场的需求。面向高端制造业的总部经济时,能够有独特的优势吸引其入驻。在三水区内的制造业企业上楼的需求也并不强烈,服务业并不发达的情况下,要避免大量建设写字楼,导致产品雷同,空置率上升。” 

本文出自 南昌写字楼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Tags: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