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写字楼资讯 - 正文
今天更新

广州2017年公寓成交锐减 写字楼成交涨至五年峰值


作者 : zhushican | 分类 : 写字楼资讯 | 超过 人围观 | 已有 0 人留下了看法

观点地产网讯:1月18日,合富辉煌发布报告显示,受新政330影响,广州2017年商业市场总体成交情况为写字楼不跌反升、公寓成交锐减、商铺平稳过渡。

从整个商业市场成交数据来看,公寓成交量仍在三大类别中领先,但却是近四年以来公寓成交量最少的一年,成交面积为104.7万平方米,同比2016年下降37.6%;反观写字楼市场,成交面积为63.2万平方米,是近五年来成交量峰点,同比2016年上升9.8%,同时年度成交量首超商铺,发展势头强劲;至于商铺方面,成交面积57.6万平方米,成交量与去年相仿,在近年成交的平均水平之上。三大类别物业成交走向不尽相同,价格走势则较为一致,成交价格同比均呈上涨趋势,也都处于近五年来成交价格的高位水平。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330新政从物业用途、报建面积、销售对象及转让流通方面均作出严格限制,主要目的为遏制商业地产个人投资热潮,防止资金的大量涌入对市场带来不稳定因素。写字楼市场主要买家多数公司企业居多,个人投资者比例占比较小,而企业购入的写字楼面积多为面积较大产品,因此新政对写字楼市场的影响最小;商铺方面,主要是限制了个人投资客户购买资格,而商铺本来商业属性明显,加之商铺整体运营经营的理念逐渐加强,商铺大宗成交亦有增多迹象;作为本来是个人投资买家居多的公寓市场,销售对象受限制,整个市场受到了较为严重的打击,成交锐减,与新政前市场成交的火爆形成鲜明的对比,是最为受影响的商业物业。

合富大数据显示,新政后公寓市场月均成交骤降七成,导致2017全年成交同比跌幅近四成;写字楼成交受大宗交易主导逆市上升,新政后月均成交增加7%,全年成交同比上涨10个百分点;商铺市场新政后月均成交仅微跌2%,全年成交增加3%。

2017年商服土地市场主要特征为外围区域成主导,定向引入产业。按用地的建筑面积来看,成交主要集中在外围区域,而且成交占比有扩大的趋势,对比之下,中心区域的土地面积的成交份额明显减少。基本每宗地块均有引入特定的产业,定向出让趋势越来越明显,通过出让条件捆绑产业属性的方式进行出让,以符合各区域板块的发展战略及功能定位。而且对引入产业的要求越趋细化,指向性更为明确。在产业导向影响之下,因此地块基本以底价成交,且多有30-70%的自持比例要求。

而写字楼市场市场特征是核心板块仍为主导,外围板块增速明显。其中大宗交易频现,成交金额突破70亿元,因多方利好助推,写字楼市场前景向好。最后,公寓市场特征表现为成交锐减,而外围区域成交占比扩大,预计未来成交仍将冷清,亟待谋求新出路。

 

本文出自 南昌写字楼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Tags: 写字楼  

« 上一篇下一篇 »

评论列表: